6888-0000   |   6888-0000
MR LOCKSMITH® 極速開鎖
Blog 3秒開鎖 特斯拉綫圈熱賣 國產智能門鎖 安全堪憂

3秒開鎖 特斯拉綫圈熱賣 國產智能門鎖 安全堪憂

28 6 月, 2018

一個「開鎖神器」近日在內地引發關註︰晃動幾下,三秒破解智能門鎖,目前該工具已流入市場。業內人士指,這個神器就是特斯拉綫圈,智能鎖設計有漏洞,綫圈產生的電磁干擾,會驅動芯片開鎖。

「開鎖神器」是一個裝着銅綫圈的小黑盒,底部是電源掣,側面是開鎖掣。網傳短片顯示,使用者將綫圈貼近智能鎖,來回晃動,並多次按下開鎖掣,幾秒內就開啟了智能鎖。
小黑盒在上月舉行的中國(永康)國際門業博覽會上,引發轟動。它的發明者王海麗,當場破解了8個品牌的智能鎖,最快僅用時三秒鐘。她表示,每天都在微信上收到用戶反饋,被破解的智能鎖愈來愈多。

當局檢測20城市門鎖
據悉,小黑盒其實是一個特斯拉綫圈,相當於一個人工閃電製造器,會產生強電磁脈衝,在網上也有售賣。
有專家指出,智能鎖存在設計漏洞,通常是用直流電機驅動芯片,控制開關。強電磁脈衝干擾會產生電流,令智能鎖系統誤以為是開鎖訊號。

3秒開鎖

小黑盒產生的電磁脈衝可以點亮燈膽。(網上圖片)


另有業內人士認為,強電磁脈衝會造成智能鎖芯片重啟,有的智能鎖重啟後會自動開鎖。
內地傳媒已向公安部報警。王海麗表示,中國五金製品協會已經緊急啟動了預案,在20個城市開展抽樣檢測。
編輯︰陳文華
美術︰熊偉然

(轉自晴報 https://skypost.ulifestyle.com.hk/article/2103762/3秒開鎖)


MAY BE YOU LIKE ALSO

  • 服務範圍

    專業開啟各類 家居門鎖、商業門鎖、夾萬、保險櫃、電子鎖、更換及保養各類門鎖服務。

  • SERVICES

    24 Hour Locksmith – Locksmith HK – Locksmith Hong Kong
    Our locksmith will be able to visit you on site during business hours or outside of business hours. We specifically provide a 24 Hour Emergency Call Out Service.

  • 聯繫我們

    24小時熱線: 68880000

  • CONTACT US

    24hrs hotline: 68880000